春秋满目

龙与魔女

警告见第一篇


【4】

“龙先生,你在人类里也有朋友?“

麦克有些好奇地跟着八木走进了一个不大的警厅,看着对方熟练地带着他在警局里七拐八拐地,最后拐进了一个角落里的小屋里头。

“我毕竟在龙类里头是亲人类派的,跟人类打交道的次数不少,有几个朋友不稀奇。”他在走进那间小办公室关上门之后才开口说道,而那个坐在办公桌后的面容偏为普通的男子起身迎了过来。

“塚内,这就是我的人类朋友。”

“你是猎魔人那边的?”塚内倒是直接迎上了麦克,麦克有些不解,他眨了眨眼无知似的看过来,没有回话。

八木也对麦克的反应也觉得惊讶,塚内是“诚言者”,没有人能对他说谎,同理他也不能对其他人说谎,而麦克的这个反应简直不正常,一点都不像是对上了诚言者。

“你是天生魔女?”塚内的反应意外的快,他眨了眨眼,笑意温和地向麦克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麦克更茫然了,张着嘴一脸不解地看了看塚内又看了看八木,然后才反应过来情况。

“你是‘诚言者’?”

“看来大家都只能开诚布公了啊,魔女先生。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塚内依旧是笑的平静,像是这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喊我麦克就好,我想你是和我们合作过的对吧?”

“一次而已,我只是远远的见过你一次,麦克。”三人落座,塚内给两人泡了茶,“看这个样子你没有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你的同伴?”

“……我还不想被女巫猎人盯上。”

“可以理解,天生魔女本身也被很多人盯着,虽说传闻一向夸张,然而听信传闻的人也不少,所以你自身的安全确实很重要。”塚内坐下来,看着前来拜访的两人,“所以想来说些什么?”

“主要是我过来登记一下,毕竟也方便你们好管理对吧。”八木坐直身子,指尖敲着面前的小木几,他上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之前了,诚言者和先知一样,虽说是人类但是寿命却长的多,至少比普通人类长很多,而龙族的计年时间和人类差很多,所以他也不知道到底多久之前他们见过。“同样,你懂我的意思的吧。”

“我们会保证你在非龙类社会的安全的,请信任我们。”塚内仍旧是那副和善样,像是早就预料到八木打算提出的条件,“保密法则还是和之前一样?你应该已经熟悉了人类的科技的吧?如果你接受的话我就把文件给你签了。"

“你为什么要签这个?”麦克有些茫然,他和八木分坐在一个沙发的两侧,虽说沙发不大,但两人中间还有些距离。

“哦忘了,魔女先生大概还很小,不太了解这些条件。”塚内说的也很随意,“不过也也许是因为先生你一直待在人类社会,所以不清楚这些不是在人类社会长大的外族过来要有的协议。”

是啊,很小,八木这才想起来,魔女今天大概也就三十一岁,距离他们相遇也就可能过了一年而已,三十岁这个年龄在人类里都算不得大,更别提是跟龙类这些生物比,三十岁甚至都不过是眨眼一刹那。

对于他们来说,就算能力可以通天又能如何?有些东西终究是需要经历补足的,就算是书本也不会记录一些隐性的规则,又或者有太多的东西是会被所有人一直忽略而不做任何记录。

他能理解麦克的茫然,他微微侧过头看了过去,金发男子的侧脸透漏出的迷茫是真的,八木发现他已经能开始从麦克的表情上分辨出很多情绪了,更别提麦克本就不是太过收敛情绪的人,再加上他和对方算得上朝夕相处了一年,对对方的很多表情细节越发熟悉了起来。

一年……算不得长,对于龙族来说一年的时间本就短的无足挂齿,但是八木现在却觉得这时间长到足够他能更靠近另一个人。

那一瞬间他看明白了对方脸上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的迷惑,以至于在他眼里男子有了一份无知的纯真感,那一刻他不知为何有种冲动,想要伸手勾住对方的肩膀把人拉过来,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他忽然属于龙族的保护欲忽地发作,如果他现在是巨龙的形态,大概就是他想把对方护在自己的翅膀下,像是保护一个年幼的孩子。

虽然麦克的这个年龄换算成龙族来说绝对只是个小孩子。

大概就是觉得这孩子太年轻了让他才有了这种错觉,八木扶着一下自己的额角,然后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落回了坐在他对面的塚内身上。

而他的人类好友的笑意让他有些瘆得慌,像是什么被窥探了一样。

“龙族的争斗如果不是发生在龙族的地盘内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况且也有不少龙类会跑到这种地方来生活,而我们进入到人类的世界就要遵守人类的规则,同样,人类也要替我们保守秘密。“八木给麦克解释,同时接过塚内递过来的纸和笔,飞快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既然我在这要逗留一段时间,那么还是和人类打好关系要好点,至少对我来说要安全的多。“

”你们……?“塚内目光扫过两人,那目光带了点奇怪的寻味。

“一些合作而已。”八木把纸张推了回去,他其实知道这个回答只不过是个委婉的说法,他不能欺骗对方,但是总可以换个说法,这就是语言的魅力,也是对于诚言者唯一能做的挣扎,虽然他觉得塚内听得出来这句话有问题。

只不过他本能地觉得他不能说出来真实的原因。他下意识地想保护对方,哪怕他自己也说不出理由。

塚内再一次用那个眼神看了一下两人,那个打量的眼神太过赤裸得让他有些不适,而他更清楚如果塚内开始发问他必然没法隐瞒,然而在他就要以为塚内要开口问更细的问题的时候,那个人类伸手勾过了他签完的协议,起身回到了办公桌之后。

“到这就行了,我也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你们肯定还有别的事要去办吧?”

这个结束语让两人都有一些懵,两人交换了一下目光,最后一致地起了身,这太过明显的送客语让两人不得不出门离开,而走出那间办公室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看了眼身侧的男子,麦克的茫然更清晰了,那双翠色的眼睛里全是迷雾一样地不知所措,一副你看我干嘛的样子。

“接下来去哪?”

八木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很好,他双手插兜一副轻松的样子看向对方,像是在询问对方的意见。

好了,对方那双翠色的眼睛更茫然了。

八木终于有了点恶作剧成功的感觉,虽然下一刻对方就一脸莫名其妙地扭回头去,走到了前面,留他在后面笑出了声。

 


【5】

“你这是要去哪?”

八木坐在沙发上看金发男子在那点过要带出去的东西,那些瓶瓶罐罐已经摆在桌子上有一点时间了,这么看来对方大概也已经清点了不止一次了。

“魔女集会,有一些必备的东西必须要买了。”对方头也不抬的再次清点过一次清单,”你要跟我去的,去准备一下吧,等会就走。“

“等等?我也要去?”八木差点惊到跳起来,“魔女集会不是从来都不允许外人去的吗?“

“你要跟我一起行动,忘了?”麦克有些怀疑地抬头瞥了八木一眼,“而且只要有魔女引导一般人也能去的,只不过大部分魔女都是独来独往的不亲人而已。传闻那玩意多半都不是真的,没必要完全信。“

“所以……你是担心这一次有危险?”八木皱眉,话是说作他们要一起行动,但是他们之间绑定的没有那么紧,至少他以为是这样的,“魔女会互相残杀吗?”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麦克清点结束,满意地收好长卷,然后开始把那些瓶瓶罐罐开始装到他的袋子里,同时再催促了一声让八木去做准备,八木起身转了一圈,觉得他还是去换一件比较像巫师之类的衣服比较好。

他的身高已经够显眼了,虽然看麦克这么说必然就不仅仅能把他带进去还能保证他的安全,不过八木觉得他还是少惹一点麻烦要好一点。

毕竟那可是魔女的地盘。

最后他穿着那件带兜帽的巫师袍出现在魔女集会的时候他就已经后悔了。

身边的麦克打扮得不能再魔女了,除了他穿的是法袍而不是裙子,八木看着对方腰上,手上甚至脖颈上那挂得花里胡哨的饰品,然后蔓延开的长袍和裙子其实也没有多大区别,八木压抑着自己想把那些宝石连带着对方一起藏回自己洞穴的冲动,这对一条龙来说实在叫做对自制力的考验。

不知为何八木想起来传闻里说如何区分魔女和巫师,看谁穿得像是送葬一样的就是巫师,而恨不得把所有首饰都往身上穿的就是魔女。

而现在他穿的堪比一个禁欲的巫师,却和一个正统得不能再正统的魔女走在一起,再以他那个糟糕的身高,导致在踏上魔女集会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移动的目光吸引点。

八木可没少受到那些魔女的侧目,那些打量过来的眼神毫无温度,或者稍许有点温度的也让他觉得他像是被什么野兽盯着,那足以让他打一个寒颤,而跟他同行的麦克也收到了不少这样的目光,只不过麦克像是什么都没注意到的样子,继续该做什么做什么。

八木这下可信了麦克说的,魔女不亲人,或者不亲任何外族人。

魔女集会和其他大多数非人类集会一样,在一个不明空间,需要特定的指路符和人员才能开启通往那里的传送门,毕竟魔女们也有天敌而且谁都害怕被追杀,然而对于魔女们来说他们仍旧需要一次聚会来交换他们手上的东西,甚至还有情报。

他一开始就是跟在对方的后面当一个布景板,看着魔女开始跟各个甚至都蒙着面的魔女交易,那些魔女在看到八木的时候都有些警惕,但是八木不知道麦克怎么说服那些人的,然后那些瓶瓶罐罐就在魔女之间递来递去,速度快得让八木都有些看不清到底他们都交换了什么。

虽然可能更大的原因是他的眼睛还没有恢复。

然后他们走进了一块不知道为何人特别多的区域,似乎是整个魔女集会的中心广场,八木站在那里看着那人头攒动,他从来没想过居然有这么多魔女,虽说全世界的魔女大概都会赶来这场魔女集会,但是真看到这个场面还是令他惊讶。

龙族是不会这么大面积聚集的,除非是龙族争夺王位的时候。

“嗨,愣着干嘛?”

八木的出神让他没跟上对方步子,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水流里的礁石,人群都绕着他走,而那个魔女有些不耐,直接回身从人群中挤过来拉过他的手,然后继续拽着他往前走。

对方指掌抓过来的时候让八木下意识地一惊,他几乎是无意识地挣扎了一下,然而麦克抓得更紧了,也引得八木下意识地握了回去。

魔女微凉的手落在他掌中,那感觉就像是冰水滴进了油里,炸得他脑子里一个激灵,令他整个头皮都发麻了起来。

在这之前麦克不是没有握过他的手,他们住在一起,而且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一起,无论出门还是在家,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足以一抬手就碰得到,所以说没有肢体接触是骗人的,但是这是第一次他碰到对方是这种感觉。

又或许这是在塚内那次事之后,第一次麦克主动抓他手。

魔女一直都是体温微凉,甚至是较与人类都算得上稍凉,而握在手中的指掌骨节分明,微硬的感觉从掌心传到心底,像是牵动了他心底某一处不清不白的地方。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八木就那么傻愣愣地跟着麦克走,而在那之后麦克一直都没有松开他的手,哪怕单手交换东西有点麻烦,然而麦克依旧拉着他,甚至到后面的几家店铺的时候,麦克甚至挽上上来,大半个身体都靠了过来。

这距离近得令人心惊,让八木的理智被这个距离烧得干干净净,他根本没有注意力去关注到底麦克在买些什么,他只感觉得到麦克贴在他胳膊上的这一侧身体,透过衣服传来的体温,分明微微凉却让他觉得烫的可怕。

他怎么了?

他想到上次见塚内,那时候他满心都是想要把对方拉到自己的怀抱里的冲动,还有这次对方牵手上来的时候对他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八木已经隐约察觉到了线头,然而他现在却一点都不想去细想。

世人都说,魔女是喜欢玩闹而任性的存在,他们不像人类也不像其他把誓言看的很重的种族,更是没什么真心可言的。

而对于八木来说,他现在还摸不清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他读的明白对方的细微表情,然而不代表他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想法。

所以他为此缄口不言,把所有的疑惑都塞进了肚子了,然后全身心地感受那贴在自己半边身体的,魔女的身体。

在不开口之前,这已经是他能有的最多的了。

 


【6】

两人在家又闲了一段时间,没有猎魔任务或者其他事的时候两人其实都没有出门的需要,八木已经闲到都开始啃魔女那堪称浩瀚的藏书了,那些书籍的厚度和数量让他怀疑以他这个慢悠悠的速度大概能看到天荒地老。

而那天下午麦克也似乎什么都不想做,披着毯子往床边的地摊上一趴简直就像是窝在那的一只大型金色犬类动物,有几只“灵”化作小鸟扇着翅膀围着他身边飞着,落下的魔法痕迹如同金粉簌簌而下。

这一幕再恬然不过来了,八木从胸膛里舒出一口气,他觉得他看不进书上的文字了,又或许这么美好的下午也不该全贡献给书籍,只不过这份安定实在难得,他不用再去顾忌那些龙族的斗争,只须得在此地等一次又一次的日升月落。

安稳得在这之前他大概连想都不敢想。

“麦克不是你真名吧?”

他问这个的时候其实纯粹是没话找话的状态,随意找个话头罢了。

是不是真名有什么意思呢?他最后仅仅需要替这个男子下葬,甚至墓碑上什么都可以不刻,况且“呼名”的限制对天生魔女不形成限制,所以对他来说只要找到一个能喊的就行。

所以说到底,他只是好奇。

“你说呢?”

男子在那翻了一个身,换了一面继续晒太阳。

“给普通人喊的名字,随便叫叫较好。”麦克的嗓音懒洋洋地,像是一只晒太阳晒得正舒服的猫,“话说回来,龙先生,我又该称呼你为什么?”

八木哑然失笑,他才发现他没有给对方一个可以用的称呼,是的,他之前喊了很久对方魔女,而对方一直喊他龙先生,都在没问对方的前提下各自擅自定了称呼。

然后他从猎魔人的同事那知道了“麦克,而他仍旧没有给对方一个可以称呼自己的称呼。

毕竟在那些猎魔人面前对方都是喊他“搭档”或者更直接了当的“龙先生”,鉴于“龙”这个姓氏可算不上少,所以他估计那么人已经默认自己姓“龙”了,他听也听习惯了所以也没觉得奇怪,然后一直忘到了现在。

“喊我八木就好。”他放下书,看向那个缩成一团的人。

“哦?”对方扭过脸来,八木看的分明,阳光透过对方金色的眼睫毛,落进对方艳丽非常的眼睛里。“是真名的一部分?”

“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吗,毕竟龙类来说封号也一样重要。”

“我猜你是不会让我知道了,八木。”

“也许有那么一天吧。”八木放下书走到对方身侧,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刚才那一眼吸引了,他伸手去揉对方的那头在阳光下格外绚烂的金发,当他指尖触及到对方的时候他能感到对方一僵,随后在他的掌下放松了下来。

“所以我能好奇一下你的真名吗?天生魔女不受‘呼名’限制,所以不透露一点?”

”哈,等你知道的那天你就会知道了的。“对方就只是笑了笑,嘴角啜起的弧度满是俏皮,”原谅让我再保持一点神秘吧。“

“你一直都很神秘啊,不过我一直都有点疑惑,暂且不提你的法力情况,看你之前的打斗,你的身体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一顿,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想这么问,同样也不知道这么问到底好不好,“我不懂你们天生魔女为什么会有这种诅咒,也不知道这个诅咒的运转情况,但是我看得出来你简直就像是觉得自己下一刻就会死去一样带着我。分明像之前有些工作你完全可以不带着我去的。”

“八木,你知道所谓的’活不过四十’到底是什么意思吗?”对方翻身回来,整个人缩在八木的身边,脸颊靠到了他的腿边,而八木的手仍旧在他的发间。

“到了四十就一定死?”

“其实是有历史记载的天生魔女是活到了四十岁,她死在自己四十岁的生日那天。”麦克的嗓音有些闷,但还算得上平静,“大部分天生魔女都死在二十多岁,死于战场,死于魔咒,死于失败的魔药,又或者源于莫名的原因我们身体内的一个器官就彻底罢工,然后迅速死去。所以才说这是诅咒,我们的寿命很难让我们去认真地追寻原因或者说探寻真相,而我个人对此的解释,是因为这就是这个世界流转所行的秩序造成的。“

“人类几乎很难和自然的力量沟通,所以他们人数最多而且在魔法能力上限很低。精灵和龙类的寿命都很长且能力很强,但是龙类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或者内战,而精灵几乎不对外有交流而且数量一直都很少。“对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蜷缩得更紧了,像是为了什么开始惶恐,而八木的手仍旧在那,像是一个保护的示意,”一般的魔女虽然寿命长但能力终究有天花板,而对于我们,基本现行的魔法规则都对我们不起作用,所以你已经知道我的结果了。“

八木有些不是滋味,他低头看着缩在那男子,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男子抱了起来,抱在了怀里,对方的脸颊贴在他的胸膛上,整个人缩在他的怀里,像是小小的一只金色羽毛的鸟儿,他原本还想开口解释点什么,最后还是认命的闭嘴了。

现在解释什么都让这个行为越发显得居心鬼测。

“这就是代价,我们既然不受任何规则控制,那么我们也没法活太久,就是如此。”

“铁则吗……?”

他把毯子拉上来给对方裹得更好了一些,在犹豫了一会后他的手指搭在了对方的后颈,他或轻或重地捏着那里当做安抚,而这一回对方没有避开,而是闭上了眼他怀里假寐。

他还是跨出了那一步。

他其实有预感其实他这个做法在日后看来将会错得不能再错,他甚至很有可能会为他现在这个决定付出庞大的代价,但是现在他一点都不想后悔。

也许未来也不会后悔。

============tbc===========

让这俩谈恋爱谈的我好累……orz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