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完】彩笔戒指

注:麦克幼化成4岁小孩,接上一篇《小孩子》的设定。

ooc注意。

以及同求奶团子麦克的图啊!!!



照顾一个孩子本来必然是件麻烦事。

相泽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来面对这个的,他想到去准备耳塞,想到如何及时发动个性然后又用莫扎特的安眠曲来安抚对方,又或者早已准备好了一兜的糖果,以备不时之需。

毕竟没有孩子不喜欢甜食。

然而他最没能想到的是,以上的举措他一个都没能用上。

这个四岁的孩子似乎异常的懂事,按理来说四岁是一个孩子最活泼好动的时候,然而这个孩子虽然也有着蓬勃的好奇心,但是在碰每一件东西的时候都会先仰头看向相泽,在相泽点头了之后才会去碰。

这孩子实在是乖顺的让人于心不忍。

就连相泽都在这份乖顺下软了心肠,连平日里那副勉强还装着的冷酷都没了,就只剩下软得跟小熊软糖一样的脾性,任由对方揉捏,恨不得什么都顺着这个小家伙。

不过其实话说回来,本来他就不怎么能对麦克狠下心,哪怕是成年的那位,只不过大多数时候他能控制住自己不轻易地向对方妥协,虽然最后对方还是会以各种手段达成目的,但是当真的面对一个还小的麦克,不了,他委实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况且还是面对一个这么乖巧的又懂事的小麦克。

他就一颗心脏,根本不够化的。

等到晚餐的时候他才隐隐发觉不对,那时候他抱着对方,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东西。

其实小家伙已经跟他抗议过他是能自己吃的,但是相泽完全忽视了小家伙的抗议,而是直接把对方抱到自己腿上,然后一点一点喂着吃。而且是的,在照顾对方的这天他已经无视自通了做饭的技能,倒不是他不会,但毕竟以他自己的生活模式这个技能本就不太用得上,更别提大部分有那个心情在家里做饭的是麦克,所以这个技能闲置太久,他都做好了自己可能根本做不出一锅能吃的东西的准备了。

但是对方就很开心的把那些东西吃下去了。

其实相泽还是知道教育心理学的,这个孩子反常的不像是四岁的孩子,行为中表现出的依赖和一些潜意识的胆怯让他有些心惊,况且到现在了,他也就只用过一次个性来压制对方。

这孩子这么早熟吗?还是经历了什么东西让他不得不把这些记得分明?以至于不能越雷池一步?

相泽的疑虑在现在的这个小家伙身上得不到答案的,他决定到时候问那个大的,反正也没多久了。

吃完饭收了碗筷,相泽拿了几个玩具还有纸笔让对方在他旁边的桌子上玩,而他毕竟还有作业要批改,而对方倒也像是习惯一样地在旁边玩着那些小东西,就是不时地喊相泽几句,让他看一眼小家伙堆出来的东西或者画出来的东西。

这委实太像是一个人在家了,不知道是不是一打卷子批改完了后太过困倦,而这安静也太过自然,相泽竟径直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唔……”

他醒的时候还有些懵,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他那时候只觉得自己手指上痒痒的,下意识地一抬手却感觉自己似乎拍在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随后招来的是一声细嫩的痛呼。

”没事吧!“

反应过来不过需要毫厘而已,相泽几乎是马上坐直,看着捂着脸颊一脸委屈相的小团子。

小家伙的手捂着被拍红的脸颊,眼泪已经在那双过大的翡翠色眼睛里打转了,像是随时都能掉下来,而他之前拿着的笔还没盖盖子,就散在桌子上,相泽看着那散落的彩笔,心里一沉,心想对方该不会终于捣了一次乱,在他批改的试卷上乱写乱画了什么吧?然而在身手抱过那孩子的时候他的目光扫过桌面,目力所及的卷子平平整整,一点动过的痕迹都没有。

那这孩子是画了什么?

他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之前觉得痒的左手,抬起手看了眼,无名指上被画上了一个戒指。

就是那种一看就是个小孩子绘画出的东西,蓝色的笔画的戒身,然后用红色的笔画的宝石,显然相泽醒的时候对方的最后一笔还没画完,那红色彩笔画的六边形内还没有被涂完,空了一小块,还是皮肤的颜色。

“唔……”被搂进怀里的孩子小声地哭出了声,“就……就差一点……”

“怎么……突然想到给我画这个?”

相泽放软了声线,手揉过那被拍红的脸颊,手指上上的痕迹不容他忽视,只是那孩童涂鸦的图案现在只让他觉得心底的某一处暖暖的。

他想起在柜子的深处的那个黑色盒子,那里头放着他早就买好的戒指,倒不是红宝石,上面是一颗祖母绿,虽然花了他不少钱,但是只要相泽一睁眼对上那双翠色的眼睛,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相泽……相泽君说,以后会和我在一起的吗?”

孩子也许是因为相泽态度太过温和,说话都显得理直气壮了一些,至少不再像之前那么涩生生的。

“是啊,我说了的。”他顺过对方金色的额发,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语调软得都可以化成蜜,“我说了,等你长大了,我就会跟你结婚的。”

“所以结婚要戒指的嘛……我先给相泽君画一个,日后……日后再给一个更好的!"

小孩子仰着头,泪水还挂在眼眶里,但是眼神已经晶亮了起来,对方眨着眼,过长的眼睫毛像小扇子一样扑闪过,让那个眼神看起来越发得坚定。

相泽忍不住笑了出来,倒不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语让他觉得有趣,他只是觉得这件事毕竟已经成了真,只不过他现在还是没法告诉这个孩子。

不过也略显有些偏差,虽然相泽以对麦克了解来说,对方也一定买了一枚戒指,只不过藏在了他看不到的地方,找一个机会到时候再给他。

不过现在相泽已经决定了,这一件事上他一定要做先开口的那个。

“既然小山田给我了一个戒指,那我也要给一个啊。”

相泽翻了翻自己的桌面,最后艰难地桌面的袋子里翻出一个之前喝酒剩下的拉环,相泽在思考了几分钟之后决定暂时就替代用一下,然后找个办法换个更圆润点的东西。

“小心哦,这个可能会伤到你的。”

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给对方戴上,然后抬起对方的手给对方看看。

“ 不过你可以留着,这是给小山田的信物呢,有了这个小阳射日后就可以拿着它来找我结婚了。”

相泽都没想过自己能笑的那么温柔,他把那个可能割伤对方柔嫩皮肤的拉环又取了下来,然后放到了对方的贴身的口袋里。

“是给我的?”孩子果然很好哄,看着那个被放到贴身的易拉环,“所以相泽决定和我在一起了吗?”

“我说了,当然可以。”

相泽重新把孩子抱在自己的腿上,他不太敢亲吻对方的脸颊,虽然他现在简直想亲上对方的嘴唇,不过这显得太像是个变态了,结果还没等他下决定,小家伙已经踩上了他的腿,然后亲了上来。

扑面而来的是孩子身上自带的奶香味,更别提小孩子的唇柔柔软软,不过相泽几乎马上就结束了这个亲吻,毕竟他没记错的话小孩子的抵抗力不好,随便亲吻容易把一些传染病带给对方,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把对方抱紧,防止对方从自己腿上摔下去,结果对方扑进他的怀里,然后抱住了相泽的脖颈。

”小心就好,别摔了。“

他把人放下来,然后理好头上的碎发,随后抬起头看了一眼表。

“你该睡了。”

这时间够晚了,尤其是对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而与这句话相对应的,是那孩子已经小小地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向前蹭了一步,趴在了相泽的胸膛上。

“好……”

被相泽再次抱起的对方倒是理所当然地趴在了相泽的肩头,然后闭上了眼。

小孩子,困得就是快。

相泽笑了笑,先把人抱向浴室,毕竟还需要洗漱一下的,而他也相信,他能让对方在这个过程中不醒来。

最后当然一大一小一并躺在了那张双人床上,相泽尤为感谢他当时同意了麦克买这个双人床,尤其是看到那个小团子在那张他之前觉得尤为大的床上下意识地滚了几圈然后才窝好,窝得越发像个金白的奶团子,看着就让人心底柔软,相泽甚至有点后悔当时怎么没同意那张king size的大床。

反正他们也负担的起。

他小心翼翼地给对方盖好被子,然后才在对方的旁边躺下,弯成一张弓字型,将小家伙好好护住。

今天绝对是这段时间他睡得最早的一天,尤其是之前他还趴桌子上睡了一会,但是听着怀里小家伙平稳的呼吸声,相泽自己都有了些睡意。

不过在临睡前,他抬起自己的左手看了一眼。

那个彩笔画的戒指还在那。

他感谢那笔的防水程度,虽然这玩意不甚好看,但是他却觉得珍贵极了。

看了这个之后相泽才得以安心闭上眼。

他想到:

今夜会是个好梦。

================end===========

是某人想看的文……我终于写出来了!

虽然感觉过程中被自己几度脑补萌到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