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刀剑所向

注:趁赫拉格人设没出之前的瞎逼逼,我对长发果然还是没抵抗力……


“你的刀剑为何所向?”


冥冥中有人如此发问,像是飘忽的幽灵在夜色最浓厚时忽地探出了头,又像是意识深处不安而产生的响声。他想起那无端的病症会带来如同梦境的幻听幻视,他饱受其苦,然而却不知晓自己是不是真的也感染了那受众人畏惧的病症。


他无意去查明事实,毕竟无甚必要,他已经为此太过痛苦,无关其他,光是过强的共感就足以让那些发生在他人身上的苦难具象如潮水一般扑进他的脑海,令他无数日夜辗转反侧,令他须发皆白,面容憔悴。


然而也令他握紧了手上刀剑。


况且这世界上也有太多的疾病会带来相同的效果,精神分裂,抑郁,还是脑子里的胡乱碎语,一个人孤独久了也会有如此幻想,像是为了防止一个人孤独到发疯才产生的自我救赎机制——在意识深处告诫你,你并非孤身一人。


所以那个声音就这样冒出来,仿佛他的灵魂深处也在质问。


“为了保护。”


他喃喃自语,舌尖溢出来的声音嘶哑,词句有些破碎。


“保护什么?”


他顿住,那声音随即也顿住,意识深处被停下了一切,最后安静的如同永远平静的湖。


“尽我所能。”


他想起那个破旧的诊所,开在已经败落之地,救每一个还能救的人,哪怕杯水车薪。


总该要做点什么,他告诫脑海里的那个声音,他挥刀是为了保护,把那些看不惯,恨之入骨的东西都通通斩开。


以杀为救,哪怕杀孽满身他也乐意。


脑子里的那个声音彻底沉寂了,而他却还是清醒着,躺在床上看着窗外从黑得如同墨,到一点点发白,最后阳光从那里照射进来,落在他的脚边。


他坐起身,想了一会。


他该去那个诊所了。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