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完】Nation

注:ooc注意; 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jpg; 隐凛真;是真理和赫拉格的交谈集(

      以及我好想要老爷子来啊!!!



“嗨,小姑娘,有什么事吗?“

赫拉格对那个蓝发的小姑娘颇有些好感,倒不如说他对他女儿年龄左右的小姑娘都好感颇佳,而对方比起她通行的那个红发姑娘显然来的更有礼而温柔一点,自然对于他来说,更喜欢一点这个孩子。

“先生,可以来喝个下午茶吗?”

真理抱着书仰起头,年长者超过一米九的身高对她来说要看过去显得有些吃力,而对方倒是马上注意到了这点,随后弯下腰,避免让小姑娘还要踮起脚尖来继续对话。

下午茶的要求被欣然同意,在午后岛上有个小屋是空的,空间不大,倒是正好够放一个小桌,和两个小凳子。

茶倒也不算好茶,不过是普通的茶包,也没什么配餐的甜点,但是在这个时代有些可供消遣的都不错了,况且能够安宁的坐下来,不用战斗的时光更为珍贵。

小姑娘倒茶的东西非常娴熟,不过赫拉格可没有打算把对方真当做孩子看,他听博士说过,这几个孩子在乌萨斯整合运动最暴乱的时候从一个城市逃到另一个城市,最后都活着加入了罗德岛。

那时候乌萨斯是个什么情况他当然知道,而眼前这个小姑娘还能安然地坐在这就说明当初她的团长将她保护的不错,毕竟那样的环境,学生可能是最脆弱的一部分。

“所以,想聊聊什么?”

他接过茶杯,笑了笑。

“想跟您聊聊我们曾经共同的国家。”

蓝发姑娘同她的动作看起来一样地温柔,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可不怎么安生。

“乌萨斯吗……”他捏着杯子,倒是有些迟疑,他知道眼前的孩子和他一样来自那个动荡的国度,只是没想到对方会在这时候又重提故地。

“你思念那里吗?”

“没法不思念。”这句话倒也算真心,罗德岛很好,但是总归差了什么,可是真的还能回去吗?赫拉格自己的答案是“不”,他已经换出去太多,这般孑然一身,早就没有回去的必要了。

“您想回去吗?”

“暂时不。”茶杯在他手里转了一圈,然后被放在桌子上,“你呢?”

“……我倒是想回去,毕竟那曾是我的国家。”真理的语速仍旧平缓,但是语气里的迟疑总归掩盖不过去,至少骗不过赫拉格,“只是……“

“是你们叫做凛冬的那个姑娘不想回去,对吧?”

没什么可猜的,哪怕赫拉格才到这不久,那个姑娘的事也多少知道全了,毕竟那个叫凛冬的家伙性格和她的名字一样直率,没什么话是她藏得住的。

至少明面上是这样。

“她说那个地方没有希望了,所以她不回去,虽说她那个人看起来挺毛毛躁躁的,但是某个程度来说她的感觉挺准确的。”真理放下自己手上的茶杯,平静的眼神看了过来,“所以我想,至少听听您的看法,也许我错了呢?”

“我想,在你来找我聊这个问题之前,你就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了。“

“但是我还是想问先生您是怎么看的。“

“……你到底想问什么?”

“您觉得您会效忠一个国家?还是效忠于现在的一个政府?”

赫拉格一顿,他盯着少女看过来的眼神,恍惚觉得对方一开始就在这等着他。

“或者反过来也可以。”

赫拉格还没有开口回答,少女则更快地改了口,扩宽了问题的范围,像是给了赫拉格一个台阶,但是他知道,这也意味着这个答案必须是要给了。

“我不为我过去的决定感到后悔,但我也不会为我今日的决定感到后悔,这两件事不矛盾。“

他回答的很温和,这么多年了,就连这样的问题也不会激起他太多波澜。

“那你呢,真理?你的答案是什么?”

他已经看出来了,对于这个姑娘来说,她的躯体里寄居着一个太老态的灵魂,也许是那些书中的故事和道理骤然增加了少女的岁数,又或者对方太过早熟。

不过这都不重要,赫拉格对所有亲身走过战争的战士都抱有尊敬,哪怕对方的年龄足以做他的孙女。

“我的答案并不重要。”被称之为“真理”的姑娘确实兀自地摇了摇头,自然而然地喝下半杯红茶,然后再抬头平静的看过来。

“并不是所有暴君在一开始都能看出迹象。”

“那至少我现在信她。”

“就算是伟人也会犯错。”

“那我会努力成为她的保险和她的锚。”

赫拉格粗大的手指磨蹭着那看似脆弱的茶杯边缘,在那一刻他想起自己的长剑,想起自己昔日的战友,也相信自己昔日所相信的那个人。

哪怕他知道最后他还是会落得一无是处,却也不会说自己信错了。

“人变得会比天气还快。”他思量半晌,然后说出了这句话,虽然每一个词句都异常简短。

“然而我们并非只活在明日。”

少女的回答更加干脆利落,虽然赫拉格在那一瞬间想说,你绝非只想过现在,他知道真理看过的那些书,一本一本,他同样也清楚对方绝非毫无远见之人。

“我愿意信她。”姑娘磨蹭着嘴皮,最后说出这句话,挂在脸上的单片眼镜在细微的动作下反着光,但也不足以掩盖那个眼神。

这是何等傲慢的赌徒。

赫拉格颇有种哑然失笑的感觉,他不该去评价年轻人的活力和信任,这样执着的信任并没有什么错——毕竟有时候太过畏手畏脚反而什么都做不成。

“那我祝你成功。”

他笑了出来,端起那还有半杯的红茶,举向年少的女子。

“好,祝成功。“

女子平静的面容终于有了点起伏,她笑了起来,端起杯子,骨瓷的杯子碰了碰,撞出清脆的声响。随后赫拉格先于对方将红茶一饮而尽,有些不尽兴般说道:

“要是是酒就好了。”

“下回我从凛冬那拿一瓶就好了。”

话题又复归平和,气氛再次温柔下来,下一次的下午茶被约下日期,两人最后各自笑着离开。

只是这之后他们谁都不曾再去指明所谓的“成功”是什么,毕竟这事无需争辩,这个“成功”并无更多可能。

所以言尽于此,便就够了。


==============end============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