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注:我流蜜汁万圣贺文,是某篇的番外。

怨念来自子瑜提起的某个墨镜,有OC出没。


他记得他怎么死的。

一枚子弹,从左侧的第四根肋骨下射进去,扎穿心脏,他就一命呜呼,就这么简单,各种的恩怨情仇已经不再重要,反正死了就一了百了。

但是他没想到会有人来接他,毕竟在他活着的时候他大概一直都是被推开的角色——一如他有多清楚他的死是为何而来,那位选择放手的英雄把他推进了死路,就该等着这天到来。

他清楚现在自己只是个魂灵,谁都见不到的那种,所以他飘了半天认清楚这个后,突然路上有一个人对着他打了声招呼后,这一切就显得奇怪了些。

那个人倒是现代的装扮,白衣白裤,黑发垂到肩头,脸上倒是挂着一个不大的墨镜,露在外的表情的倒是显得有些戏谑,他对着那个表情颇为熟悉,毕竟在他生前可没少在镜子里看见这个表情——

——来自他的脸上。

不过他还是想吐槽,这可是晚上,为什么这家伙还带着墨镜?

“我可未曾想过,在我死后,还会有人来接我。”他牵动了一下嘴角,感觉挤出一个笑还是有些太难了,又耸了耸肩,然后一摊手,“不过我没想到会是黑白无常——按国籍来说我应该不归你们管。”

“死魂灵又哪里强求什么国籍呢?天下大同了孩子,况且我可不是什么黑白无常,我是特意来接你的。”对方对他笑了笑,露出的那个表情轻佻风流,“不过你还真是个美人,如果早了个几百年我可能还会说要不要来上一次床,在过奈何桥前打一炮挺也不错的,也许喝孟婆汤的时候还能回味一下。”

“……你到底是什么人?”

“一个无关紧要的家伙。”白衣的男子笑了笑,然后抬起墨镜对他打了声招呼,而他马上就注意到对方的眼睛——淡金如琉璃,不像是任何活人会有的眼睛。“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我是来带你走的。”

“去哪里?”

“彼岸?往生?你们可以随便称呼,但至少都不是这个世界。”男子一顿,然后向他伸出手。

“走吗?我想你已经没什么在这个世界留恋的了。”

他回头,看着身后那毫无路灯的小巷,又想了想在他本该熟悉的家中被收拾走的那一半行李。

他想起那个金发男子,和关上的门。

对方说的没错,他确实毫无牵挂了。

所以他叹了口气,握住对方的手。

“行,走吧。“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