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完】live

注:短打一篇,ooc注意。


“我并不希望你成为我的后继者。”

事实上那晚的夜色很好,没有云,走在稍微郊区的地方就能看见星星。而约会时吃的饭也很不错,当然电影更是无从挑剔,至少绿谷和八木两个人哭得稀里哗啦,带的那包纸都不幸喂了两人的眼睛——自然不是被吃了,只是都变成一团一团又软又碎的纸泥,最后全部送给了垃圾桶。

换言之,这个晚上理应没有任何让八木想起“英雄活动”的可能,绿谷在这种时候格外细心,毕竟是难得的休息时间,无论是对八木的还是对他,总该要好好放松一下。

但是八木就是开了口,突如其来,那时候他们走在海边,海风吹拂,体感微凉,绿谷侧过脸就能看着八木的发梢被海风吹起,那些金色的,发硬的额发在空中飘着,像是一面小小的旗帜,飘扬在绿谷的瞳仁里。

但是一旦八木开了口,原本拂面的柔软海风也骤然变成了让人心头一颤的冷风。

“俊典……”

他带着几分乞求的语气开口,然后在停顿的间隔里斟酌语句,他不知道八木为什么忽然提起后继人的事,毕竟现在ofa在他的体内已经安家落户有五六年了,而他也已经成为了英雄,虽然还未能走到最顶尖的那一部分,但排名还在不断上升,他相信给他一些时间,他终究能走到那步。

而距离他找下一任OFA的继任者可能还需要几年,至少现在不着急。

“我没说关于OFA的事啦。”

八木却忽然笑起来了,这几年因为闲下来后稍微丰满些了的脸颊在这一笑下显得俏皮起来,嘴角的弧度甚至带了几分跟小孩子一样的肉感,那让绿谷有点咽喉发干,想要踮起脚尖亲吻上去,不过考虑到这个话题的严肃性吗,他觉得他还能再忍耐一会。

“我是说你做英雄……你还是想学着当年的我,不是吗?”

八木伸出手揉了一把绿谷的蓬松绿发,然后把语气放软了一些,让这不再像是什么严肃的谈话,而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就像是聊起到底晚饭吃什么一样的轻松。

可是绿谷还是想起了在雄英的时候,在锻炼必杀技的时候对方说他总是在无意识地模仿他,那之后他就理解到,他总是习惯在招式和发力的时候模仿对方,他可以有另一条路走,而在这之后他也有所改变,拳头变成了踢击,“smash”变成了“射门式”。

但明显今日对方所说的,指的一定不是这个。

“是我工作上的问题吗?”绿谷有些犹豫,脑子里快速地回忆自己最近接到的任务是不是有什么纰漏,才让这个男子看出什么问题,今天特意来跟他谈谈。

毕竟按往常来说,八木根本就不是那种会管他工作上的事的,除非他先问出口。

“小久没必要这么担心这些啊?”

八木有些哭笑不得,他带着笑容,伸手牵住绿谷之前垂在身侧有些不知所措的手,每一根手指都扣进对方的指缝,像是一对再甜蜜不过的情侣。

“我只是不希望你步我后尘……”

这句话倒是说得轻了些,也软得多,就像是情人间暧昧的低语,能令人脸红,心跳加速。

不过这句倒没有这样的效果,又或者确实让绿谷也心跳加速了,只是每一个字都说得他心惊胆战,唇舌发僵。

“为什么?“

绿谷皱起眉,面容上浮起不解和几分忧郁,他还记得当初对方对他的希望就是他能够继续撑起这片天地,让这个社会仍旧保持令人安心的和平。

他脑子里有一堆相关且成理论的分析可以用来来说服八木当初他选择的没错,而他跟着八木的路走也没错,他走到现在的这步也没错。

只是他思考了一下后,还是把那些词句都咽了回去。

“绿谷少年。“八木说出自己的想法倒是没有什么窒碍,语句流畅得就像是他为今天说的每一个字都斟酌了百遍,可是光是换的这个称呼就足以令绿谷心头一沉。

“我希望你能活着。”

他停了一下,然后补充了一句。

“活着到老,像是个普通人一样。”

“俊典!”

绿谷不由地稍许提高了声音,而这时候八木眼疾手快,探出手指点在他的唇上,示意他听自己说完。

“自从你上回受伤后,我就一直在想这个事。”经八木这一提醒绿谷想起来他上次受伤的事,那原本不是一个什么太困难的任务,不过就是在一瞬间他在到底是保护人质和拘捕敌人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保护人质,任由那个到时间的炸弹在他背后炸开,就算那时候他已经用个性跑出了爆炸中心区,但是仍旧没避开那些飞溅出来的岩石块。

事后的代价就是他在医院躺了半周。

“那一次,我就在想,绿谷,你不必像我一样,一个人担起一切。”

“可是俊典,那一次是因为我还不够强所以才……”

“这无关强和不强。”八木垂下头,两人的距离再一次贴近,就像是两人要腻歪到一起的样子。“绿谷少年,当时我走的路,是在那个情况下才走得通的,而代价呢?你看到了,我虽然早就过了英年早逝的年龄,但终究……算不上一个好结果。”

 “而现在。”八木垂下眼幕,从绿谷的角度看过去,对方藏在眉骨阴影下的眼睫一扇一扇的,无端地让人想起蝴蝶扇动翅膀。“你有比我当时更好的路能走。”

你没必要日后沦落到我这般下场,你完全可以迎来一个更光辉灿烂的结局,而不是同我一样,拖着一具残躯,苟延残喘,无能为力。

八木终究还是心软了,他看着绿谷那双大的过分的眼睛,那里头已经氤氲起了水色,像是下了雨的湖,任谁看到都难免心软上一时半刻。

这么多年了,八木在心底暗暗地笑到,这个小子还是没有改过来自己爱哭的毛病。

可是事实上他心软很久了,他很长的时间里都在心软,他不希望绿谷最后会变成他这样——因为把过重的责任扛在肩上,导致那些荆棘都刺进了血肉骨骸里,最后留下的伤痕经年不消,带来的疼痛永不磨灭。

他的徒弟,OFA的继承者,不该再落到这样的境地。

况且这是他的出久,他无论如何都舍不得,哪怕清楚自己根本没法活着看见对方受到如此致命伤的时候。

他没有多久了。

但这仍旧不影响只要想一想他都觉得心口发痛,哪怕只有一个绿谷躺在血泊里的场景,无论是看到的还是想到的,都足以让他心头一跳。

老天啊,八木在心底想到,就让他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了他的私欲许愿吧。

他希望他的小久能好好活着,平安康泰,长命百岁。

只要如此就够了。

所以他就把这句本该接在语句后话用一个微笑咽了回去,毕竟会伤到绿谷的话,他怎么都说不出口。

“俊典,你做得已经不能再好了,现在的这一切都是由你开创的……”

绿谷还在着急地吐出词句,他想要解释,想要辩解,甚至像是想要祷告,然而八木却径直贴过来,亲吻上了他的唇。

这个吻还带着晚餐吃的海虾的味道,有些发甜,但是却冷得像冰,让他的舌尖和唇一并发麻变凉。

而就是这个吻,让他把那些想要为八木辩解,说明,甚至赞美的话语都吞了回去。

“我说了,小久。”

在吻结束的时候,对方又换回了那个亲密的称呼,只是这时候听着这个称呼让绿谷哭出了声。

“我想要你好好活着。”

“仅此而已。”


=====end========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