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完】极乐鸟

注:警官!相泽x猎魔人!麦克

       本篇的cp倾向是相麦,请注意是相麦。

       无个性世界AU



相泽其实一开始就很喜欢那个模特。

其实他不喜欢出这种任务,跟时尚圈里的人打交道总是意味着烦得要死的纠葛或者曲里拐弯的陈述,想要从这群人里头掏出实话一向很有难度,就比如让他们承认自己光鲜亮丽之下也不过是个普通人,甚至可能是个连普通人的不如的家伙,这两个事根本就是一个难度。

所以问话问到一半他看到在摄影棚的边缘站着一个身形修长的模特,他穿的那身秀场的单衣对于深秋来说显得单薄太多了,而男子的肤色在发冷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苍白,甚至唇色有些冻得发紫。

而对方抱臂微微颤抖的样子看起来格外令人心疼。

他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他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但是安抚普通人民也是他们的责任,况且他知道这些模特的工作也不容易,他的同情心在那一刻膨胀到最高,所以他忽然折回警车去拿警用的毯子,虽然那亮橙色足够难看但是也足够温暖。

要到电话号码并不是难事,那个男子在温暖了一些之后就显得暴露了本性,开始叽叽喳喳地念了起来,虽然只是一些感谢的话和关于这个摄影棚之内的一些琐事,对他来说需要的信息并不多,但听着对方略低的嗓音念着,却让他一边为自己的行为后悔却又觉得合乎道理。

有着一头灿金长发的男子也不会是个什么阴郁的性格。

之后的发展像是顺理成章,这个叫做麦克的男子意外的性格开朗而包容,对他这么一个性格有些阴暗古怪的家伙来说这样的朋友好得不能再好,他的生活太过一沉不变,除却血腥阴沉的犯罪现场外剩下的就只有一次又一次的问询,枯燥至极,而对方的开朗和活跃根本就是他生活里的一点活跃剂,让他无可奈何的恼怒却又让他悠然露出笑意。

他爱死这个家伙了。

是的,他知道他爱他,爱那个金发的模特,爱麦克参与了自己生活之后的日常,他甚至想要更多,想要清晨的吻,一个拥抱,甚至是占有躯体的权力。

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麦克似乎对他的亲近没什么厌恶,又或者说那个男子没有什么更多在这个上面的情绪,就像是他根本就不会想到恋爱这方面。相泽很难不觉得奇怪,但却又觉得只有这样对方才会纵容自己那些对于朋友来说大抵算得上过分的事情。

他们甚至搬到了一起居住,睡在同一张床上,他们甚至用着一样的洗浴用品,无数次晨起的时候他都能闻到麦克身上和他接近的味道,相泽的工作在没有要案的时候相对固定,而麦克是没有工作的时候则就闲在家,而工作的时候则会忙到可能几天几夜都不回来。

不过模特吗,只要不是最顶尖的模特不都是看别人的时间工作,而不是自己决定工作时间,况且谁知道那些艺术家有什么奇怪口味,什么晚上的展会不是没有。

是的,相泽做过心理准备就是对方曾被当做过上流人士的玩物,他见过太多这种案例了,而时尚圈最容易和那些人搭上关系,他知道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的警官没法也没有权力去管这些,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尽力而为,而且他清楚麦克有着修长的四肢和颀长的躯体,还有一张美得中性的面庞,他的美令人心惊,所以谁不想看到他躺在自己身下哽咽哀求?

但是也说不准呢?他有时候忧愁地想着,他知道那些人的怪癖,他们因为太过富足而不会在意很多东西,他们会将很多东西轻而易举地毁掉,他们甚至不在意美,因为那些对他们来说太多了,所以他们更喜欢将那些美亲手毁去,然后为那美好东西的毁灭而欢呼。

他每回想到这个都会为此胆颤,警官的职业病,他总是会臆想如果最坏的事情降临到那个男子头上的时候会怎么样,他总是害怕他下一次进入的犯罪现场里,躺在血泊里的就是那个金发男子。

他害怕失去美,同理他也害怕失去他。

这就是他的噩梦,一夜复一夜的噩梦。

而终究,他没想到他真的会看到麦克出现在犯罪现场里。

那时他的搭档午夜还少有地和他抱怨这么晚的出现场大概今晚都不用睡了,而且还很有可能和猎魔人那群见鬼的东西撞上,鬼知道是不是什么闹鬼的现场。

猎魔人,啊,相泽当然知道他们,虽然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他们是属于都市传说甚至是怪奇神话的部分,但是对于相泽他们来说难免还是要和这群人打交道,只不过相泽从来没有真的见过他们,以至于他对他们的存在一度嗤之以鼻,毕竟看看现在都市的绿化吧,鸟都快没了,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怪物?

但他不是没有担心的理由的,今晚麦克有个活动一直都没有回来,既然今晚这个案件可能有猎魔人参与,那么说明这个城市还是有大事发生,他很难不会下意识地觉得对方不太安全。

算了,城市这么大,肯定又是他在瞎想了,相泽安慰自己,然后平稳地把车开到了指定地址。

“今晚有猎魔人插手,我们要不回去了?”

先前赶过来的警员在下车的时候连忙跑过来,小声示意相泽里头的情况,然而相泽拒绝的也干脆,他觉得没必要,毕竟他仍旧下意识地觉得猎魔人是都市传说里的东西,是那些该被扔进历史垃圾桶的东西,至少不是这该提起的存在。

他走进犯罪现场,因为是夜晚所以灯已经打起来了,而那两个应该就是猎魔人的男子站在灯光的边缘,几乎有多半都隐藏在黑夜的阴影下。

相对矮的那个体型在对比下显得略微胖一些,而高的那个身形高挑而纤细,站在阴影里就像是一株高挑的柳树。

从相泽这个角度只能大致看清那个略胖的男子的面容,年龄大概在四十岁上下,而至于高挑的那个猎魔人他只能看见对方扎起的金发,有些乱,额前的几缕长发甚至挡去了不少面容,而对方面向他的那半张脸还沾着血迹,像是溅上去不久的。

“那就是极乐鸟?”

午夜悄声地在他耳边说到,同时些微的动作指向后面那个高个的猎魔人,相泽挑了挑眉,极乐鸟?一个猎魔人叫这种名字?

“你知道,他就是……一个是据说他很美,说见他如见极乐,另一个说法就说见他……”午夜看出了他脸上的疑惑,早已习惯自己搭档不关心这些事情的毛病,她熟稔地开始解释到:“……见他便就可以见到西方极乐世界。”

“死神一样的东西就没人管管吗?”

“听说是他一手镇压下这个城市当年在那方面的暴乱,如此利益相关自然也没人管他,况且也没人能管得了他。”午夜撇了撇嘴,“不过你也知道猎魔人那个情感问题,基本不触动他们太根本的利益对方根本连火气都没有。”

“警员先生。”

那个略胖的猎魔人先一步地走进了灯光的范围,相泽第一眼看清楚的是对方脸上的疤,贯穿了左眉骨,还有差不多溅了半身的血,这群家伙绝对是割断了什么动物的动脉了,才有这么可怕的出血量。

他只是不希望那个动物是人类。

“这边是我们的工作现场,情况有些复杂,能请你们不要立案调查了吗?”

显然这家伙是个经常被推出来和警方打交道的,虽然言语上没有太大的起伏但言语上的诚恳还是有的。

相泽则一直盯着后面的那个高挑的猎魔人,不知道是不是对方的金发触及到了他敏感的那个点,他不由地再次联想到麦克半身染着血躺在地板上的样子,金发混在鲜血里,又或者染过尘土,失去往日里闪耀的模样,他再次为自己的想象颤抖了一下,克制着自己现在马上摸出手机给对方发短信确认情况的想法。

“至少告诉我们这里发生过什么,我们人已经到了这里,不可能空手而归地告诉我们上司什么都没有发生。”相泽倒是眉头也懒得挑就直接说到,他有时候是个怕麻烦的人,如果可以少面对一些报告总是好事,但是前提是让他清楚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他隐约都听见身后的午夜吐槽说他简直和猎魔人一样没什么太大的情绪。

在办公事呢,他以一般人注意不到的角度动了一下唇,他现在只想把这堆麻烦事解决掉,然后回去问问麦克那边的情况。

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担心都要让他没法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猎魔人身上,而他的走神对猎魔人来说显得太显眼不过,那个微胖的猎魔人笑了笑,便就开始解释。

“是异变的孽鬼,这边前不久有黑帮杀人尸体处理的不好,被缠上了。”猎魔人从自己的手上的袋子里掏出一颗头颅,那玩意味道大的足以让相泽吐出来,那比犯罪现场的味道还难闻,他强忍着自己的呕吐欲看向那颗头颅,上面盘结着畸形生出的肉瘤,相泽只能凭借一点人类骨骼的形状认出这个头骨肯定是人类的,那颗头颅甚至还往下滴着血,相泽想不到这么一个泛着腐臭感觉闻起来死了无数天的东西为什么还能流淌出那么新鲜的血液,至少说颜色上看起来是相当新鲜的樱桃红。

“请放心,没有人受伤。”

那个高挑的猎魔人终于忍不住了,他从那阴影处步入了灯光的范围,相泽听见了午夜的一声惊呼,他知道对方在惊呼什么,那个金发的猎魔人当真担得起“极乐鸟”的名号,他美得如同极乐,然而对于相泽来说不仅仅是如此。

他看着对方面上,身上大半的溅射血迹,那些血液已经凝固在了他的脸颊和头发上,显得有些狰狞,但就算没有这些血迹,猎魔人的表情冷然而凌厉,抿紧的唇就像是抿紧的刀锋。

然而,还是无可避免的,眼前的一幕还是和相泽构想过无数次的画面重叠了起来,只不过他构想里麦克是躺在血泊了,闭着眼,脸上表情或者无力或者惊恐,而眼前的麦克是站着的,通身的气度就像是这世上在没有刀刃能比他更锐利一般,相泽在那一瞬间都怀疑麦克是不是有个同父同母的兄弟,他实在无能把自己日常所见的有些聒噪却笑起来傻兮兮的那个麦克和眼前这个冷峻的猎魔人联系在一起。

精神分裂?

原谅相泽在那一瞬间的慌乱,他不是没法接受这个事实,从警多年他早就知道现实永远比小说还要戏剧荒诞,他只是无能……无能接受发生在麦克身上的事情。

就仿佛他过往的所有担忧都像是一场荒诞的笑话,那个人听着他说出口的担忧,会不会在暗自嘲笑他的多管闲事?

“请问怎么称呼?”

相泽像是报复一样,咬重了那个“称呼”的音,他还想挣扎一下,看这个家伙是不是真的是他认错人了。

然而对方困惑的表情马上就可以证明他所谓的猜想不过是一场空,干了那么多年人脸辨认的活终究还是难以马失前蹄,他看见猎魔人歪了歪头,染了血的金发就从他的颈侧流淌下来,然后一垂头开了口:

“你可以喊我极乐鸟。”

行了,就算对方的嗓音冰冷的一如他的表情,也足以让相泽暗地翻个白眼确认他果然是认不错人的。

“再具体一下情况,我们就手工回去。”

相泽终于受不了那股难闻的要死的味道,他还是退让了一步,表示只要对方能告诉他更多的一点细节他们就愿意回去。

那个微胖的猎魔人抢先一步上来解释,麦克只是习以为常地后退一步给对方腾出位置。

最后那个微胖的猎魔人跟麦克回去猎魔人的总部去打报告,而相泽他们原路返回,在车上他一边听着午夜念着她对那两个猎魔人的评价,一边思索着这些事情。

他实在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这些事情,他没法说不茫然,在今晚之前他对猎魔人的态度大概还是对一个都市传说的态度,他甚至都没法相信那些怪物是真的,而因此维生的猎魔人更像是传说里的传说。

然而在今晚他一切关于这些的观念都分崩离析,如果他今晚只是见了普通的猎魔人他还不至于这样,但是他今晚见的是麦克,见的是极乐鸟。

他甚至下意识地开始对比麦克和另一位的猎魔人的体型,麦克太瘦了,他和对方住在一起之后他越发清楚对方有多瘦,那个体型对模特来说相当正常以至于他从来没觉得对方会不是模特,好吧想一下他们初见的时候,模特应该是对方的兼职。

他当时看见了那个微胖的猎魔人,说是微胖只是因为麦克在旁边对比,那个猎魔人实际上是壮,壮硕的那种,稍微理智回来了一点之后他就能反应过来那才是一个猎魔人应该有的体型,毕竟他们应该跟特警差不多,都是吃体力活的人。

这么一想,麦克根本就像一只猫混进了狮子群里了一样。

相泽把午夜送到了地方,坐在车里吹着有些冷的夜风,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已经接受了麦克是猎魔人的现实,反倒换了一个角度去担心对方。

相泽苦笑着自嘲到,他这个爱操心的毛病到了就算对方事实上可能都不要他操心了也能胡思乱想。

为此,他带着笑意划亮了手机屏幕,给对方发了一条是否需要他过去接对方的消息。

这算是他们的默契,之前麦克如果工作太晚了而且他还醒着的话,他就会过去接对方,算是来自朋友的担心,他再次自嘲到,“朋友”,他居然到了现在都还希望能换掉这个词。

在知道对方是猎魔人之后他居然还能这么想。

没过几分钟他就收到了回信,里头还写着一个地址。

在赶过去的路上他还想着这个问题,他打开了窗户,冷风吹着脸颊疼,熬夜的好处就在于只要熬过了一个点之后人就会再也不会困了,而本就不是很在冷风下他越发清醒了。

赶到那个地方的时候,麦克已经把自己打理好了,穿着他今天白天出门的那身常服,在夜色下显得越发高挑消瘦。

回去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他猜不仅仅是因为他很累,麦克应该也很累,更何况现在谁都不愿意说什么,也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能用眼角看见对方偶尔被车灯照亮的金发,在后车的大灯下对方的金发显得颜色冷得太多了。

结果,这一切问题都是等到他们来第二天能爬起来的时候才能来算账。

休息日,美好的休息日。

相泽睁眼的时候麦克还睡着,男子的金发在枕头上乱成一团,当初相泽也不知道他怎么忽悠到对方和自己一起住的,他只记得一开始他的借口糟糕极了,可是他就是想要和对方同居,然而鉴于他之前就住在宿舍而且他宿舍也空荡荡的没什么东西,而为了掩盖自己的这份一无所有他才想到搬出来住,而分担租金成了最好的理由。

而现在看来,对方似乎和他抱着相同的想法才搬出来的。

他忽然觉得好点了,也许他真的有点可能将那个见鬼的“朋友”变成其他的词汇。

他忍不住,像是无数个早晨一样,在对方醒过来之前他在对方的耳侧落下了一个吻,然后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开始新的一天。

“我们需要谈谈。”

两个人吃完饭后坐在沙发前的毯子上的时候相泽才觉得气氛跌到了最低点,尤其是在对方走过来,在他每天早上给对方亲吻的位置落下了一个吻。

有些生疏,但位置找的一点错都没有。

相泽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该死的猎魔人出了名敏锐的五感,好吧兴许不是五感,他一直觉得对方的味觉有点问题,但是他早上爬起来的那个动机足以吵醒一条狼了,更别提是跟他躺在一张床上的猎魔人。

“你……”

相泽捂着被亲的那一处,他之前所想的所有说辞都被那一个吻清得干干净净,脑子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猎魔人的情感中枢没你想的那么糟糕,我至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麦克轻巧地盘腿坐到了毯子上,露出的一节脚踝纤细骨感,“而且请你原谅我的隐瞒,毕竟这年头对我们能有的担忧几乎没有,我只是没法……”

“没法什么?”相泽凭借多年的问询经验察觉到那些似乎被吞下去的话才是重点。

“一般人对我们都是敬而远之,就算是有合作的警官也不愿意跟我们多说话不是吗?而我们也很难真的融入普通人的社区,上一个还在担心我的安危的是安吉尔,那家伙跟个老头一样碎碎念每一项需要注意到的事。”相泽听对方提过这个人,只有几次,安吉尔,是他的叔叔还是什么人,总之就是很亲近的人。

“然后他就死了,一次意外,猎魔人的意外总是很多的,我当时从那个该死的怪物下只抢回了他半边身体,最后葬在了他最喜欢的苹果园里面。”麦克说的很快,那个语速让相泽回忆起了他叽叽喳喳的样子,但是明显这回对方的语速是为了掩盖更多不太好的东西。

“你的同伴不会担心你?”

“哈。”

麦克扯了扯嘴角,那个表情简直是糟糕的不能再糟糕了。

哦,相泽眨了眨眼,他想起了对方那个“极乐鸟”的名号,他似乎知道答案了。

就像是警厅这边那位“欧尔麦特”的传奇警官的名声,谁会觉得接近支柱的人会有倒塌呢?他们觉得那柱子立在那,就是千秋万古。

”好吧。“相泽叹气,他看着麦克那样子他就是狠不下心,再加上那个吻,他实在没法把那些刚回想起来的责怪或者说质问再次说出口,又或许他已经觉得这都不重要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刚才那个动作的意思?“

“……我知道。”麦克别过头不让相泽看他的表情。

“那你的答案呢?”

“……我没法告诉你我知道‘爱’这个东西。”麦克深吸了一口气,才扭回头看向相泽,“我骗不了你,毕竟我也骗不了我自己,我只是……我只是舍不得这样的关怀,我知道这是奢求,但是相泽消太,我成为猎魔人的时候是人命比草还卑贱的年代,那时代因为战争而怪物横行,是猎魔人的盛世然而……你也知道,猎魔人的命也是人命,所以我们的训练并不是无用的,至少那能让我撑到现在。“

“……所以没有意外的话。”相泽根本就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的,“你会死吗?”

麦克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们中多的是人看着昔日的亲人朋友老死的,我们为他们下葬,也为他们的子孙后代下葬,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相泽有些惊讶地张着嘴看着眼前看上去可能也就二十多岁的男子,他不知道从何开口,他一边想到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倘若最后让麦克给他收捡尸骨这件事对麦克也太过分了,就算麦克的情感不完整但这件事就是太过分了,但是他也清楚麦克在这说这些话的意思,就算他死了可能麦克也不会为他伤心,至少没常人所想的那么伤心,一如麦克说的,他现在愿意和他在一起不过是贪图一点来自他人的温暖,麦克自己甚至可能都不知道他到底爱不爱相泽。

相泽收回了自己的下巴,伸手小心翼翼地触及到了麦克的脸颊,麦克就坐在那让他触碰。

对方的脸颊柔软,他的指尖滑过那些皮肤,几乎没有疤,至少他看不出来,他不知道是真的是因为对方没有伤在脸上过还是猎魔人的恢复力致使对方身上根本没有明显的伤痕。

过了一天,昨天的麦克也是这样,今天的麦克仍旧是这样。

昨天的他爱他,今天的他一样也爱他,而明天可能还是这样。

他苦涩地反应过来,就算麦克是猎魔人这仍旧不会改变他还是爱着对方的现实,他忽然觉得如果能让对方陪他一辈子也可以,他不介意自欺欺人,更何况这已经比想的好的多了。

或者说好的太多了。

“……你会愿意留在我身边吗?”

他堪比自嘲一样地开口,后退了一点向对方伸出了手,做出一个邀请的姿态,“可能需要你容忍我不过是个人类的贪欲,我可能总会想要更多,但是如果我越界了,你就提出来好么?而同样,你大概要忍受很久我管东管西的毛病了。“

“我乐意至极。”麦克牵过相泽的手,他把亲吻落在了相泽的手背上,然后用有些粗糙的虎口磨蹭着相泽的手掌,相泽感受着那有些粗糙的皮肤磨蹭着他的手掌,忽地觉得安心。

“我只有一个要求。”麦克眨巴着那双翠色的眼睛看过来,表情显得无辜极了,“我只是希望你在活着的时候,永远不要用看怪物的眼光看我就好。

“我会的。”相泽几乎是马上就回答到,他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后悔的,既然在知道了这家伙是个猎魔人这件事之后,他就觉得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面对那个原先对他来说不符合常理的世界,“不过到时候别把猎物带回来,太难闻了,真的。”

“这个肯定的。”麦克半撑着脸笑了出来,“我每次都是收拾好了才见你,我下意识就不想让你看到我那个样子。”

“没事的,我知道了日后你至少会方便一点,至少我很愿意为你包扎伤口。”相泽反拉过对方的手放在唇边磨蹭,他不知道受了什么鼓舞,往昔这些话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然而现在说起来却顺畅的多,“现在已经比我想的好太多了,我爱你,我是真的爱你,原谅我的自私会让你在未来陪我走那么久。”

“我不介意的。”麦克笑起来和往常一样,“至少我也需要一些东西,能撑着我度过未来可能更为漫长的日子吧,有回忆总是好的,真的会比什么都没有好。”

相泽终于忍不住了,他扑上去亲吻对方,他没想到麦克那个瘦高的身形居然就这样撑住了他的冲击,然后任由他索求更多。

相泽忽然觉得他真的没必要想那么多,猎魔人的情感问题令他们终究不会是完美的演员,麦克是麦克,他之前是麦克,那他终究还会是麦克。

他过去爱他,他现在也会爱他,而他相信未来他还是会爱他的。

这么就够了。

=================end===========

这篇其实早就该发了……结果跑团笑的两个晚上不能自理就更不能修文了所以现在才发出来,可能还有问题我后面还可能会修改。

以及极乐鸟里头真的有金头毛的。

再以及,本篇想表达的就是:倘若你所爱是个永生的怪物,你仍旧会爱他。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