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龙与魔女

注:详情见第一篇

      本篇有过去相-><-麦暗示,但已经是过去式。


【7】

“你是今天心情不好吗?“

八木也没想到今天一下楼进厨房想吃早餐的时候就看见麦克拿着一把刀,很认真地在把一块长培根切成小块,被魔女甩在一旁的手机还放着一首歌,歌手的嗓音低沉而优雅。

不过神龙在上啊!魔女!亲手拿着刀!切着一块培根!

那时候八木几乎是下意识地想出门看一下今天太阳是不是换了一边出来的。

魔女的屋子几乎完全是被魔法驱动,甚至在常用的器具里头甚至已经寄宿着“灵”了,就像是那个会常常在桌子上跑来跑去的茶壶,更不要说刀子了,他都看得清被对方握在手里的刀子都有点抖,估计等对方一松手对方就会找个地方哭唧唧去了。

况且自从八木住进这个屋子里进来,他就没见过这家伙自己动手干家务,哪怕一次没有。

“今天有个任务,你跟我一起去。”果不其然麦克一松手,那把刀就哭兮兮地自己跳回刀架上了,而那些培根块被扔进了煎锅里,刚想自己开始动的煎锅被对方一把抓住,开火,翻炒,整个过程流畅的不能再流畅了,当然如果忽视那个有些发抖的锅柄。

“什么任务你这么大的反应?’

“一个吸血鬼的任务。”

八木是等到和对方收拾好走出家门的时候才等到魔女的回答,麦克今天的脸色算得上格外不好,八木就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跟了出来,他注意到对方根本没带银枪和银子弹,甚至大蒜和木桩也没带,既然没有传统的人类应付吸血鬼的工具,那么这次大概没有作为猎魔人的同行跟着。

“你讨厌吸血鬼?”

“我和吸血鬼都没法互相喜欢起来。”

“所以这回的任务到底是什么情况?”他缓了下步子以让对方能跟上自己,毕竟他俩的身高差还是比较大的。

“一个人类的失踪,现在怀疑是吸血鬼囚禁血奴,不过你也知道其实大部分人类面对吸血鬼基本都没还手之力,但是历史上几次的人类的吸血鬼战争都是以吸血鬼战败为结局,而后双方签订了非常严苛的协约,其中最关键的几条就是关乎血奴。”

“啊,我记得好像是不能影响人类日常活动的前提下成为血奴,必须双方自愿,必须不威胁生命。”

“嗯,所以说如果真的是吸血鬼,那么那个吸血鬼要么是得了失心疯要么是不懂规矩,况且他这个血奴的身份还有点来头,歌手,家族还有点名气,所以很快就被追查到了。”麦克晃了晃夹在指尖的一张纸片,“所以事情一出总部那边很快就把消息送出来了,所以现在我们就在这了。”

他们已经站到了那个地址上的公寓的门口。

“啧,我真的怀疑那家伙是失心疯了,这血腥味隔着门板都闻得到,这一点吸血鬼的做派都没有。”麦克皱着眉头,捏着鼻子扇了扇,想把那鼻尖上的血腥味扇走,开门对两人都不算难度,不过为了不惊扰到吸血鬼还是麦克动手。

两人都做好了准备一开门就会对上吸血鬼的场景,结果没想到一进来看见的就是阳光明媚的客厅,那个被他们寻找的人类就被捆起来缩在角落里,浅金白的头发凌乱至极,通身上下的生气像是都被夺走了一样,完全没有之前麦克拿出来的那张照片上的那样骄傲美丽。

“见鬼的那个吸血鬼绝对失心疯了!“

麦克几乎是扑上去解开那个人类的绳索,然后检查那个家伙的状态,八木退后几步视线环绕房间,替对方警戒。

其实在看到那个人类的第一眼的时候八木就已经知道到对方的情况糟糕,营养不良导致的瘦削,太久不见光导致的苍白皮肤,还有那遍布全身的牙印和一身的青紫,八木就算不了解吸血鬼和血奴的关系也知道这个人类遭受了多大的虐待,更别提在麦克靠近对方的时候对方完全是应激反应的一缩随后又绝望地背过脸去,像是害怕自己再被咬了却又不得不对这个现实接受。

连他都能同意麦克的看看法,这个吸血鬼大概是失心疯了。

令人其实根本无所谓到底吸血鬼在不在家,所以八木看见那黑发阴着脸的男子从卧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只是吹了一声口哨,然后一扭身用身体挡住了身后的男子。

“嗨,吸血鬼你好啊。”

他的声音很平静,而明显是从睡眠中紧急苏醒的吸血鬼眼里还有血丝,他对着八木咆哮,露出的犬牙尖利,上面还带着血痕。

看来真是一点都没饿到自己。

吸血鬼对八木的袭击堪称无济于事,他就在扑过来的时候就被八木捏住了后颈拎到了他够不到麦克的位置,八木死死地盯紧着对方,然而仍旧语气轻松地对身后的麦克说:“吸血鬼来了,你确定你不要问一下他的情况。”

麦克几乎是下一刻就走到了他的视野范围内,男子显然非常生气,但是明显压抑着自己一拳揍到吸血鬼脸上的欲望。

“你对《血奴协议》知道多少?”麦克深吸一口气,摸出一个本子开始记录。

“什……什么血奴协议?”

口齿清晰,反应鲜明,而且这句是个完美的疑问句。

麦克和八木两人对视一眼,这么看来这家伙的脑子还算正常,那大概这个吸血鬼是真不清楚情况了。

“你上一次苏醒的时候是什么年代?”

吸血鬼偏着头有些不解,然后下一个动作就是伸着脖子朝麦克凑了凑,吸了吸鼻子。

“你的血闻起来,很香,比那个家伙香多了。我要你,不要他。”

下一刻他几乎就是靠蛮力甩开了八木对他的钳制,八木却是一挑眼看着那家伙扑向麦克,麦克连忙后退了几步却不再退了,他没法避开,毕竟他身后就是那个人类,那个已经受惊至极的人类已经在墙角缩成一团哭出了声,他要是再躲开的话那个人类的心理会彻底崩溃的。

所以麦克只得站在那看着吸血鬼向他扑过来,露出尖牙。

而下一刻八木就听见麦克尖叫到你不要过来啊,然而吸血鬼完全无视了他的尖叫和躲闪,手掌直接捏向麦克的咽喉。

“啊——”

最后却是吸血鬼尖叫着捂着手后退,他手掌接触到麦克脖颈的部分被灼得黑乎乎的,像是被烧成了碳一样。

“我都说了你不要碰我。”麦克僵着站在那,表情有些僵,他仍旧没有后退一步,看着眼前的吸血鬼面容狰狞,而刚才碰触他的手还冒着黑烟,那里的皮肉像是被高温炙烤过了一样,直接就碳化了。“你不想自己死的太惨就别太靠近我,为你我都好。”

“好了,听着。现在不是那你之前苏醒的十八世纪或者说十六七世纪,那时候的人命贱得连张纸都不如,而现在可不是这样了,在你没苏醒的时候曾有过战争,你们和人类划下界限,时代不同了吸血鬼。”

他往一侧动了一步,微微张开双臂做出保护的姿态以便能更好地护住了那个人类,而吸血鬼咳嗽了几声,把手藏在身后半矮身地后退了几步,做出了一个战斗姿态。

“我劝你别跟我打,我可不想回去再去处理身上的碳灰。“他说的轻描淡写,那双翠色的眼睛却是八木少见的认真,八木踱着步子走到吸血鬼的身后以封掉对方的退路,而吸血鬼打量了一下情况,藏着自己的伤手后退了几步,决定还是后退几步听麦克继续讲下去。

“我给你一个地址,你明天早上去那里报道,那里的吸血鬼们会告诉你现在的规则,我把这个人类带走,搞清楚规则后如果他还愿意接纳你你们可以继续还是吸血鬼和血奴的关系,甚至初拥都无所谓。”麦克见对方暂时不会选择攻击,稍微松了口气站直了身体,然后从自己随身带着的本子上扯下一张纸飞快地写了一行字拍到了吸血鬼身上,确定吸血鬼接住了那张纸后又退回了之前保护人类的那个位置,“明早八点我必须要见到你,如果没有我会再找上门的,反正地址就是这个,我不管你要怎么找过去。”

八木盯紧了吸血鬼以免对方还有别的动作,随后用余光看麦克回身扶起那个人类,那个浅金白发的青年像是受惊于麦克对吸血鬼做的事情,或者说他当真信服了麦克会保护他,之后便如同顺从的羔羊跟在麦克的身边,连看都不敢再看吸血鬼一眼。

带着对方走出了几步后,麦克忽地回头说到:

“还有你别打主意打到我身上,你要是让我知道那你再有这种想法,就算我自己要去处理麻烦的要死的碳灰我也要让你化作一堆碳,同理,你要是再干出违反规则的话也是这个下场。”

那个吸血鬼完全一愣,像是还没反应过来一样地就看着三个人走出了他的家门。

 

【8】

第二天麦克处理完那个吸血鬼的事情赶回猎魔人聚集地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去看了眼前一天带回来的那个人类,结果在进到那个房间的时候就被对方粘了上来,被施了恢复魔法的人类身上大部分的伤痕已经恢复了,虽说那份营养不良的虚弱还是没恢复多少,但总归眼睛里有了些神采,麦克也总算在对方身上看见了之前在资料片中才看见的那股飞扬的脾性,虽然听午夜说这家伙在他来之前还是一副怕人的样子,然而在他走进来的时候对方就活跃多了。

这家伙是真的一点都不怕他吗?

麦克都觉得有些无奈,他看着靠过来甚至想扒上来的浅金发男子,银色的眼睛波光粼粼,而过瘦的脸颊让那个表情越发显得可怜兮兮地让人心疼。

而最后的结果就是麦克真的为这个家伙心软了,他不仅仅做了个允许对方扒上来的示意,然后还以他日后想起来绝对会反悔的速度决定了把人带回自己家以便再安顿几天后再送回去,毕竟谁都知道猎魔人公派的那住所可不是一般的惨不忍睹。

然而在带着这个家伙踏进家门的时候,他就反应过来他住的地方可能对这个人类来说是更大的惊吓。

然而这个叫做伊尔的歌手真的是他见过最奇怪的人类,或者说对方在经历过吸血鬼囚禁他的那种事之后再没有什么能让他惊讶了,又或者说他对麦克的信任让他能接受很多东西了,以至于他在看到这个堪比自行运转的屋子后只是瞪大了眼睛,然后乖巧地走到了沙发前坐下。

“所以,你……你是……?”

他的声音还是透露出了他的紧张,麦克瞥眼看过去,男子细瘦的手指揪着沙发巾的一角,浅金白色的细发有几缕黏在脸颊上,他瞪着眼,努力让自己就坐在沙发上的那一小块地方。

“我是魔女。”麦克倒是一点都不客气,他顺手一指旁边给伊尔倒茶的男子,“他是龙。”

“嗨,你注意点,别吓着他了。”八木哭笑不得地给伊尔端了杯茶,他从男子略微还有些沙哑的嗓音中认出这就是昨天早上麦克在厨房放的那几首歌的嗓音贡献者,不得不客观承认对方的嗓音确实好听。

随后茶点盘自己跳了上来在伊尔面前安了身,“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你现在大概很需要食物,还有别紧张,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这里也不会吃了你的。”

“你们……会吃人吗?”对方可怜兮兮地从牙缝里挤出声音,这个问题倒让两人一愣,结果麦克直接扑到桌子上笑了起来,而八木放下茶杯后微微笑了起来。

“我要真想让你留下来你也就是做我的夜莺,别的你对我来说没用。”

“我不吃人,太少了。”

两个人给的答案并没有成功让对方放松下来,明显对方还是紧张了起来,麦克却玩笑着伸手过去捏了捏对方脸颊,示意对方别在意。

“行了行了回归正题,我是来问你正事的。”麦克缩回身子,摆正了自己的身子,“我在这也是过来探个口风,问一下你的意见,毕竟这个事上你的意见最重要。“

“什么事?”明显转移了注意力男子一愣后放松了些。

“吸血鬼的事,我想你是知道的,你还愿不愿意再接纳他这个就是要看你了,我所能提醒你的事情就是,无论他知道了多少现行的法则,仍旧不可能改变他的本质。”

“你是……”对方咬紧了唇,他的手指再次收紧,那块可怜的布料被揉捏的惨不忍睹,他仍旧没有动他面前的茶点和茶杯,“……是指什么?”

“我是想说,你要清楚,他认为你是他的血奴,那么他一开始怎么对你的,后面也是怎么对你的,况且我希望你知道,吸血鬼和血奴的关系是不能用爱情来类比的,别听信那些三流的爱情小说,吸血鬼饲养血奴纯粹就是人饲养牛羊,况且在现代有了人造血浆后他们饲养血奴不过就是为了口舌之欲,所以才定了那么严苛的血奴饲养协议,况且一个吸血鬼可以有很多血奴,但当然以吸血鬼的占有欲来说,血奴只能有一个主人。”

“吸血鬼和血奴天生不对等的吧?”

“是的,人类天生和吸血鬼不对等。”麦克跟着点了点头,“如果他真的愿意和你在一起,他会宣布给你初拥,但就算如此,你们仍旧有代际的差距,吸血鬼内部的代际问题比阶级问题还可怕。“

“所以……我跟他没有可能的对吧?”

“看你如何定义这个‘可能’了。"麦克靠回椅子上,“我只是告诉你情况,我知道人类的情绪有很多不同的表达,我不管什么斯德哥尔摩还是什么的,我只负责告诉你情况,你来做这个判断。“

“是不是……如果他再违背守则,你会让他死吗?”

“是的。”麦克懒洋洋地点头,“还不过那时候可能不是我来动手了,你是因为之前是算失踪,甚至都不能确定是吸血鬼干的,我们只是被委托去调查,而如果弄清楚是一个吸血鬼对血奴做这样的事情,吸血鬼长老会那边有相应的处理办法,况且真的要我动手的话……”

麦克像是想到那画面,极为可惜一样地摇了摇头,“我怕你会受不了。”

“所以你是喜欢上他了?”八木撑着脸颊,笑意盈盈,而那个人类惊慌地看过来,银色的像是两滴泪水一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只需看过来一眼八木就知道麦克为什么心软到把人带回家里来,甚至不惜冒着自己的秘密被说出去的风险。

伊尔听见这话没忍住把手上的沙发巾揪得更凶了,他现在脸颊消瘦,几乎掩饰不了任何表情,而两人沉默地看着浅金发的人类面容犹豫了几分钟,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后才开了口。

“我恨肯定是恨他的,我知道他根本没把我当一个人看,他从来都是过来侵犯我,从我身上汲取血液,然后再把我像个破布口袋一样扔在一边。”伊尔说出这段的时候声音很低,低到对一般人来说很难听清,但是对坐在他面前的这两位而言他们连话语里那一丝不容察觉的颤抖都听得清清楚楚。“我只是……这不是什么泛滥的同情心,但我确实更希望看他活着而不是死了。”

“为什么?”

八木像看好戏一样地给自己嘴里塞进去了一块茶点,他有预感接下来对方说出来的话可能会非常有意思。

“死太容易了不是吗?”伊尔眨着那双像是宝石的眼睛打量着两个人,神情稍微平静了一些,“我就是想看着他活着受罪,最好是能我自己来。”

“哈!”几乎是下一刻麦克就笑出了声,他坐直了身体,那双翠色的眼睛像是有些发亮,“你这么有信心?”

“总要尝试一下啊。”伊尔对麦克这个反应有些不解,但还是歪头笑了笑,“我托他的福已经在鬼门关门口走了一遭了,不送他也去看一眼我怎么甘心呢?”

“你这家伙。”八木最后也没忍住自己的笑意,他放下茶杯看向那个明显放松很多的人类。“如果你要是龙族的话,我还真希望你可以成为我的学生。”

“没事,有些事情不分种族的吗。”伊尔扭头对他笑了笑,尽管面色不佳,然而那个表情已然有了之前的风采,“不过我还要感谢你们救了我,不过我一个人类能帮上什么吗?我会尽力的。”

“先生不是说喜欢我的歌声吗?我可以定期就过来给先生唱歌的。”他又扭头看向麦克,眼神诚恳。”如果先生要我保密的我会保密的,哪怕要签什么协议都可以。“

“停,先不说这个,你还能在这多呆几天,这个事还能商量。“麦克起了身,走到人类面前一垫脚尖坐到了桌子上,得以俯视地看向对方,”只不过你既然是个这么有意思的家伙,应该知道对魔女撒谎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的吧?“

“我何必撒谎?反正再难过也没那段时间难过,在先生你这我至少还有茶喝。”他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心,当真端起了那杯茶喝了一口,随后因为茶的味道似乎颇为和心意而又喝了一口。

“既然你这么有诚意,而且还这么有趣。”麦克撑着一个玩味的笑容勾起人类的下巴,伊尔顺从地仰起脸,让麦克好更仔细地端详。

“那我送你个小东西吧。”麦克垂头,他吻上了伊尔的额头。

八木没克制住地攥紧了手上的茶点,柔软的蛋糕禁不起他这一下的力道,便就变成了碎块掉了下去。

“去完成你想做的吧,到时候一定要告诉我那个家伙的下场。”随后坐直了身体的麦克笑得有些奇诡,他跳下桌子扬了扬手,“来吧,来看看你要睡的客房。”

 

【9】

等麦克安顿好伊尔后再次走下楼的时候,八木已经收拾好了刚才他造成的一片狼藉坐到了沙发上,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对方坐过来。

“所以一般的吸血鬼都会觉得你的血的味道好闻才是你讨厌吸血鬼的理由?”八木没打算去再提伊尔,那个人类果然是个很有意思的家伙,但是麦克也很喜欢对方就让他有些不舒服了。

况且他大概知道刚才麦克给了个家伙什么东西,既然没有疑问了也就够他对这个人避之不谈,索性换了个话题。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答案了。”麦克收了之前那算得上轻松的表情,窝到了八木身边,他们之间不再有距离,麦克的肩膀贴着他的肩膀,而八木的手搭在对方肩上。

“你对吸血鬼来说到底是什么?”

“虽然大部分吸血鬼道一定年龄后都不会再惧怕太阳光,但是终究他们是诞生于黑暗诅咒里的东西,对太阳的畏惧是天生的,而不幸的在你也知道了,我那个封号意味着基本在概念上我就等同于太阳。”

八木没有说话,而是等对方继续说完。

“所以我对他们有天然的吸引力,不仅仅只有人类这一种东西对得不到的东西才产生无尽渴求,吸血鬼也是一样,他们一边畏惧太阳却一边向往,下意识地被吸引。”麦克倒是也不再和他见外,偏了偏身体半靠在八木的身上,他坐在八木的右边,也就避开了八木身上的伤,手指有些无意识地卷过八木额前垂下的那两缕金发。

“他们就是飞蛾扑火,而不幸的在于你是那个火。”

麦克听到这个说法明显一顿,然后故作镇定地说:“是的,所以我不喜欢和吸血鬼打交道,对谁都不好。”

“所以喜欢你的那个相泽消太也是吸血鬼?”

“不,他只是半吸血鬼,他的初拥在仪式上完成了但是在契约上没完成。等等你为什么忽然提起这个。”看见麦克不解地看过来的目光,八木的指尖滑过对方有些尖的下颔,那里没什么胡茬手感好极了。

让他现在就想亲上去。

“所以你知道他喜欢你?而且你似乎也喜欢他?”八木故作镇定地把他的猜测说完,他看见麦克目光躲闪了起来,他不信对方不知道这个事情,哪怕对方说了再多次他收费合理,但只要是个长了眼睛的都看的出来相泽有多照顾对方,谁都能猜出来那些照顾里头有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他原先就想问为什么麦克不直截了当地拒绝对方,然而他却又觉得麦克不见得是真的不喜欢对方,所有他曾经一度怀疑对方是碍于自己寿命而选择不和任何人开启一段关系,然而现在他非常希望对方不要真的是这个原因。

一如他希望对方千万不要真的喜欢那个半吸血鬼。

“我拒绝过他。”麦克低声地说着,“在我发现的一开始我就拒绝了,然而那时候我们已经是同事了,而我又不能告诉他虽说他作为半吸血鬼能碰到我,但是仍旧不能碰到我的体液,无论是血液甚至汗液都不行,况且我没法告诉任何一个我的猎魔人同行我的秘密,而他……他最后说至少是朋友。”

“最后我和他达成了一个互惠的协议,他帮我解决怪物,我为他提供他所需的武器,这对我来说不是太大事,况且我确实需要一个人来替我处理猎魔人这边的一些事,我……”麦克咬住了唇,他大概也觉得自己这么处理不太好。

”你没告诉他很可能你对他的吸引根本就是天生的?“八木捏了一把他的脸颊,麦克撅着嘴眼神有些怨念地看了过来,但是只是随着他捏了两下后然后才一副不高兴地推开了八木的手。

“你要我怎么告诉他我对他的吸引很可能就是因为他半吸血鬼的身份?你要我怎么跟他解释他根本不是真的喜欢我?”麦克垂眼,手指捏着八木的衣角,“我又如何在不吐露秘密的前提下把这一切说清楚?你信我,我说过很多次他还没认清对我的情感,然而最后只会变本加厉。”

“……你非要这么顾着他吗?“

“我欠他的有点多。”

“你这么说让我真的有点嫉妒他了。”八木坐偏了一点,好能让他差不多和麦克面对面,“不过他仍旧是没让你破例。你还是不愿告诉他真相,其实你还是不信任他,对吧?”

“越少人知道我能活的时间越长,况且……”麦克用手遮住眼不愿意去看八木,“是的,他不值得我破例,我知道他是什么人,我也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告诉他之后我很可能会被公事公办了,我还不想死于那么愚蠢的理由。”

“你知道听这么说我竟然觉得好点了。”八木心一横,觉得这个话题再下去可能就会到达他想到的那部分了,“不过我当初是怎么在你根本不了解我的情况下就得到那你的信任的?”

“龙族的誓言谁都知道。”麦克撇了下嘴角,“况且你的名声也足够响亮,八木,你是个好人,当然值得信任。”

“多谢信任,不过……麦克,你这个样子是真的再给我懂装不懂吗?”

“你……”

麦克几乎是马上就想要起身后退,却被八木拉住了手腕给拉了回来。

“不过我也至少比那个半吸血鬼好,这让我挺庆幸的。”

“你到底庆幸什么?”

“至少我不会被你变做碳灰,我亲爱的太阳魔女。”他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双手揽着对方到底腰,然后颔首亲吻对方的嘴唇,很轻的,只有一下。

“我喜欢你。”

============tbc=============
我的娘啊两人终于告白了……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