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下午茶一则

注:《荒诞》天天都不想写然后天天写番外……这个毛病也是没谁了。

一则下午茶佐餐小甜饼,可搭配红茶。



“你会恨我吗?
这委实不是一个好的下午茶佐餐话题,八木在喝茶喝了一口后听到对方的话差点把自己喝的那一口都吐了出来。
“为什么?”
他有些狼狈地把本该称得上可口的红茶如同吞毒药一样地咽了下去,免得接下来这个家伙还要来什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
“只是想问问,毕竟事到如今牵连进的人委实够多了,况且你都还一直看着,而以你的道德标准来说,大抵到现在这步,我猜你多多少少有点怨言了。“
你自己还知道啊?
八木难得地腹诽,但是他选择捻过一块点心送进口中,对方带回来的点心不错,有时候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一块对方比大多数人都会挑。
“事到如今,你再问是不是迟了些?”
一口点心下肚,八木也委实平定了些,觉得自己有着那个胆量去面对这家伙更刁钻的问题了,“况且当初我也就是说,我信你,既然我都做了这个决定,所以哪怕发生到了现在,我也已经错过了后悔的机会了。”
“我还道你是眼睛里揉不得沙的家伙。”
对方懒洋洋地舒展双臂,从八木的这个角度看去,对方的金发逆着光的倒是灿灿生辉,但是面孔的大部分都被遮了去,他不怎么看得清对方的表情,只看得清对方微微扬起的唇角,像是心情正好的样子。
“倘若要真是眼睛里揉不得沙子,我又怎么会到今日。”
八木有些叹气,他不怎么分得清这句话到底对方是不是说来打趣的,两人相处这么久,又怎么不知道各自到底都在乎什么?
但是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流窜的思绪,他脑子里窜过那些面容,有年少也有年老的,他想起那些自己没能救回来的人,想起那些自己经手的死亡,他有时候做不到彻底的释怀,所以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来。
他尚且不是什么神,自然做不到挽救每一场意外和不该发生的死亡。
可是会后悔吗?
毕竟至今对方做出来的事情不仅仅简单地以“没救回来的人”来归类,虽然那些人命都算不得对方头上,但总归有所渊源。
但是这是就是他会讨厌的部分吗?
既然对方问出来了,八木总是控制不住地多想,他觉得他可能会讨厌,也可能会后悔,但他有觉得这一切也就止于后悔,毕竟决定已经做了,他也选择相信眼前的这个人,这一切也变成了这样,所谓的弥补都不过显得太过轻飘飘了,他就算赔出去自己的命,也不能带回那些已经死去的人,同样也偿还不了那些罪。
毕竟多数所谓的“赎罪”,不过就是自欺欺人。
“不过俊典,当初你要是知道会发生这一切,你还会同意我吗?”
山田伸手搅拌着茶杯中的茶汤,不过八木还是注意到对方的手有一点抖,那一点细微的紧张心情还是从他的指尖泄露了出来。
这个问题看来不是什么玩笑了。
他抿唇,虽然回忆沉重,但他委实没想到一个下午茶的话题会变成这样,之前的回答多少带一点戏谑,但是现在可戏谑不起来了。
到底最近发生了什么让这家伙成这个样子?
“你怎么会这么问?”
他坐直了身体,然后再拿了块糕点。
雪花酥的味道倒是还不错。
“只是想到了。”
“……如果知道了这些。”他慢条斯理,像是舌尖要一点一点地卷过嘴里雪花酥的残骸,好细细品过那个味道,“我大概一开始就会离开你。”
“嗯。”
山田应声,倒是干脆利落,只是尾音比往日稍显了低沉了些。
“但是我们哪里说得的那些如果呢?”
八木懒洋洋地靠回椅子,摆在阳光房可供晒太阳的椅子一直都软软的,而且在腰部还有支撑,靠上去很。
他又拿了一块红豆酥,这种一口一个的小点心吃起来总有种不过瘾的感觉,会想一直吃下去,但是平日里山田决计不会让他这么吃,今天倒像是某种放纵一样,默许他拿了不值一块。
“历史说不得如果,就像你当初你不也没想到自己会走到这步?”他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我都甚至想问,如果没有当初我的影响,你会走到这步吗?”
“……我不知道。”
男子少有地垂头丧气,垂落的金发遮住了面容,但是语气中带着几分颓废。
“这不就是了吗?”八木喝了口茶,阳光照着也暖暖的,茶也很好喝,茶点也很好吃,他可不想说什么不温柔的话,“我不知道最近你那边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既然我当初决定了这些,那么我就是做好了准备。”
“倘若你觉得你做的这些会带来罪的话,那我也希望你能记住——”
“——我会和你分担这些罪,因为当初是我一并逼着你走上这条路的。”
说到这,八木举起了自己的茶杯,向着那带着些许惊恐表情的男子敬了敬,然后就着那个表情喝下了那杯茶。
现在他不得不说,他心情愉悦。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