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满目

【完】鸟

那是一个难得的,冬日的晴天。

而且那还是个周末,自从退役之后八木已经很难有什么事了,而那个周末山田也少有的没有任何活动,无论是英雄活动还是关于DJ的,所以他才能心满意足地躺在对方的腿上,懒洋洋地给自己和对方喂一块又一块切好的草莓,屋子里的唱片机放着一首他记不得名字的二重奏,他跟着其中小提琴的调子轻轻地哼着,听着自己伴侣缓慢而有节奏的翻书声,余光扫过窗外,有飞鸟落在了窗外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不欢喜。

他想他应该做些什么,比如说看看书,或者关了唱片机随便去找一张碟子拉着对方一起看,又或者……

可是他就是不想动。

懒洋洋地躺在那里,开了地暖的屋子本就暖得让人不想动,更何况地上还铺着地毯,微微厚地毯的中和了可能微烫的地暖,让人躺着感觉更舒服,也就更不想动。

他甚至都懒得管自己那头金色的长发在对方的腿上和地毯上散开,在这之前他还有些不安分地在对方腿上滚了滚,估计那些细长的金发早就黏在了一起,甚至可能有些打结了,八木倒也没有说他什么,只是放下自己手头的书,帮他一缕一缕地理好那些散乱的金发,看着他在自己腿上像是躺着舒服的样子,他甚至能听见对方细微的笑声。

“真好。”他嬉笑着,伸手去捋对方额前落下的那两缕打卷的金发,八木的金发比他更粗也更硬,落在指掌中有种握住细木的感觉。

这人真是,连头发都跟他脾气一样,骨子里都是韧的。

“想到什么了?”他的伴侣嘴边啜着一个足够温柔的笑,他把山田两鬓角的碎发整理好,然而山田却像是不领情一样坐起身,甩了甩刚被整理好的金发,径直抱了上来。

“我在想,我想要再多再多个和今天一样的晴天。”

说是在说,同时伸手捻过一块草莓递到八木唇边,他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上,感觉到对方从他的指间叼走了那块草莓。

“我想要每天都能这么抱着你。”他有些委屈,只有在这一刻他痛恨起自己差不多算是三份工作的生活,原先倒是两人各自忙各自的,不在一起倒觉得还好,而现在八木闲了下来,但他却还是那么忙,一想到自己有多少时间都是把自己的伴侣独自一人扔在家里,就有种奇怪的愧疚感。“然后我俩干什么都好,哪怕就是这样听歌都好,想听什么就听什么,摇滚也好民谣也好,古典也好还是实验性乐曲也可以,或者就这么干坐着都可以。”

他急切地说着,像是看流星划过时许下愿望。

“哈,你现在不就是这样吗?”这个角度山田看不全对方的表情,他只能看见对方勾起唇角,像是在笑,又像是只是下意识的习惯而已。对方抬手拍了下他的脸颊,示意别让他多想。

“你明知道我指的不是那个。”

他叹口气,把自己的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里,将喉头哽咽的那口气吐进了对方的毛衣里。

看这就是个有个足够体贴却又顽固的伴侣的好处,他总是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一样将最戳人心疼的点轻描淡写地带过去,然后像是安抚孩子一样来安抚你的情绪。

不过这倒也没错,毕竟他也比对方小十多岁,被当做小孩子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早就习惯了。

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像是来了一只新的鸟,那鸣叫声多了一份悠长的调子,配上小提琴的声音就带上了几分凄凉。

山田感到自己的心口有些难受,有些事他并非不知道,他实际上和很多人所以为的那种大大咧咧完全不同,很多时候他只是习惯用一些吵吵闹闹的东西盖过去真正的重点,但是不代表他真的不知道那些重点在哪。

比如说八木的死。

有些东西在一开始就已经定好了,他所能等到的也只有尘埃落定,用一捧黄土葬下所爱。

所以他注定不会再有更多的像这样的冬日晴天了。

他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才会这样蹭在对方的颈窝,委屈地像是要哭出来。

“话说……”他咽了咽口水,伸手抱紧了对方细瘦的腰,“如果我说我想辞职,不仅仅是不当老师,也不做英雄了,让你跟我一起去周游世界,你同意吗?”

这话倒是半真半假,他确实想辞职,不做老师不做职业英雄,不仅仅因为他早已看出自己实在不适合当老师,还有那个职业英雄也远非他所想的那个“英雄,他清楚他想要的比现在有的多很多,以致于他萌生离意已然不是一天两天。

可是后半句是假的,他不是不想和对方去全世界旅行,只是他早就知道八木的身体早就没法支持那样的长途旅行了,所以后半句从头到尾都不可能是真的。

“为什么不呢?

“嗨!我真的只是开玩笑。”

察觉到对方的认真,他连忙坐正,但是放在对方腰上的双手却忍不住收得更紧了。

“我只是不想让那只燕子死在我的脚边。”对方揉了揉他的金发,嗓音低沉的像是最上好的大提琴才发的出来的声音,“当然他也不能死在玫瑰刺上,荆棘刺上也不行。更不可以死在笼子里和锁链下。”

“Shit!你之前到底在看什么!”

他忽地感到惶恐,连忙探头去看对方看的那本书书脊上的标题,结果有些失衡,导致他还没看清却要摔倒的时候就被对方一把捞了回来。

“别胡闹了。”八木抽出一张纸,擦过他唇角一点草莓汁,那柔白的纸张上染上了一点柔丽的红,山田抬眼,扫过对方毫无血色的唇,再看进对方那双湛蓝如晴空的眼睛,那里头带着接近浓情的温柔,像是可以从其中滴出蜜糖来。”你我都心知肚明的,不是吗?“

“春天快到了,不是吗?”

“不是!现在还是……”

“鸟总是要飞走的。”

“……冬天……”

 




彩蛋:

“你错了。”

他梗着哭腔牵起对方的手,亲吻上对方的无名指。

“没有阳光,你要鸟往哪里飞?”

============END============

其实最后我真的很想加一句实验证明部分候鸟迁徙是依靠对地磁的辨别而保持飞行。

但也确实有些鸟的迁徙是依靠太阳来分辨方向的(如果我没记错

这篇应该……不算刀子吧(反正冷cp没人看

评论(15)

热度(23)